大明逆子

大明逆子
書名:大明逆子
同名小說:朱慈烺駱養性
類別:科幻小說
狀態:連載中
作者:佚名
主角: 朱慈烺 駱養性
更新:2022-04-08 14:10:36

溫馨提醒:由於同一本小說可能有多個標題,如若發現當前頁面章節不全,可以點選頁面上的同名小說閱讀最新章節

猜你想看:你呀你(番外) 朱慈烺駱養性 亂世皇太子朱慈烺崇禎_ 朱慈烺崇禎_ 朱慈烺駱養性周奎小說 朱慈烺崇禎小說 朱慈烺範復粹小說 朱慈烺駱養性小說 簽到明末太子朱慈烺 五步蛇穿越 穿越之大明太子 木葉之從成為鳴人開始復仇
簡介

大明逆子全文免費閱讀,最新大明逆子全文免費閱讀線上閱讀,大明逆子全文免費閱讀完結版非常好看,不孝逆子朱慈烺,背黑鍋我來,送死你去。拼全力為大明,犧牲也值得!看我平行世界的大明太子朱慈烺,如何一步步逆襲人生。

大愛仙尊 愛上游泳教練老王劉詩詩
權力巔峰:從基層公務員開始 網遊:我有超神級天賦
蕭初然 陳揚 柳無邪
同名小說最新章節
精彩節選

不讓收商稅,否則就是與民爭利。這話誰說的,你站出來我看看你是誰。別的不說,先讓錦衣衛去查查你的家底。要是被我查出點什麼來,先扔進詔獄一頓招呼,怕是你偷了棵蔥,到時候也得乖乖招供。

朱慈烺心中已經有了自己的計劃,先看看百官們捐銀助餉能捐多少。接下來,就該在京城大刀闊斧的收受商稅了。這些商人個個肥頭大耳的,不收他們收誰。

崇禎相信兒子麼,當然不相信。不然也不會給他個副的指揮使幹了,但問題是現在的崇禎已經病急亂投醫,至少朱慈烺給他弄來了八十萬兩白銀以解燃眉之急。

這個時候,崇禎對兒子不免還有一線希望,萬一 真的能搞到一千萬兩鉅款呢。

早朝的時候,崇禎宣佈了這條詔令。詔令有些奇怪,著令皇太子朱慈烺為錦衣衛副指揮使,協助指揮使駱養性維持好京城治安。

加倍奇怪的是,讓一個皇太子當錦衣衛副指揮使,居然在朝中並沒有掀起多大的風波。因為在臣子們看來,一個小小年紀的皇太子,崇禎讓他做錦衣衛的副指揮使,無非就是想歷練歷練而已。一個孩子嘛,能掀起多大的風浪。

然而他們很快就會知道自己錯了,朱慈烺這個錦衣衛副指揮使,很快就會成為眾人的噩夢。

今日的早朝有些繁忙,因為崇禎又宣佈了第二條詔令。這條詔令讓這些臣子們坐不住了,因為詔令上提出來了捐銀助餉的事。

捐銀助餉,我們這些做臣子的哪有錢。個個勒緊了褲腰帶過日子的主兒,我們沒錢。萬歲爺實在想讓臣捐,那臣最多也就拿出個幾百兩來。畢竟,臣這一大家子還得吃飯過日子不是。

誰知,還沒等他們哭窮,金鑾殿上崇禎皇帝的身邊,宣旨太監王承恩已經開口說話了:“國丈周奎,捐出家產白銀共計八十萬兩,以資助遼東將士軍餉!錦衣衛指揮使駱養性,捐出一年朝奉,以資遼東將士軍餉!”

此詔令一出,朝堂瞬間炸了鍋。文武百官們齊刷刷的把目光聚焦在國丈周奎和錦衣衛指揮使駱養性身上。

坦白說,駱養性不是個什麼忠臣。此人亡國之後是降了建奴,這是個軟骨頭。

朱慈烺倒是不希望駱養性骨頭太硬,軟骨頭才好拿捏。駱養性若是個硬骨頭,朱慈烺這個副指揮使反而會被處處掣肘。

軟骨頭就好辦的多了,朱慈烺完全可以喧賓奪主的把錦衣衛控制在自己手裡。這一點,怕是連崇禎皇帝都沒有想到。

不過這朝堂之上,突然間的國丈周奎捐出了八十萬兩白銀,這就有點讓人接受不了了。

誰都知道周奎是個吝嗇鬼,屬於那種臨死之前也得攆掉一根燈芯的傢伙。他居然破天荒的捐了八十萬兩銀子,看來還是翁婿情深啊。

問題是,你個錦衣衛指揮使駱養性湊什麼熱鬧,居然也捐出一年的俸祿。

你們這麼大方,起了個帶頭作用。剩下的臣子們就不好再捐的少了,捐少了就顯得過於小氣。

是以,此時的周奎和駱養性成了眾矢之的。駱養性反正不在乎,如今他有太子殿下做靠山,錦衣衛乾的就是得罪官員的事,怕你個球。

周奎就不一樣了,他是打掉了牙和血吞,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

自個兒是被錦衣衛給盯上了,他撈了三百萬兩家產的事老婆孩子都不知道,錦衣衛居然查的一清二楚。

要命的是自己明明捐了一百萬兩啊,怎麼到了御前反而成了八十萬兩了。剩下的二十萬兩哪兒去了,用後腦勺想想,也知道是錦衣衛駱養性給私吞了。

而這事,周奎是有苦難言也不敢說出來啊。他若說是捐的是一百萬兩,那就是和駱養性撕破臉誰都別想活。

崇禎自然不會放過駱養性剋扣了二十萬兩銀子的事實,而狗急跳牆的駱養性必然會把藏在鎮撫司的賬本拿出來。到時候崇禎知道了自己其實撈了三百萬兩之巨,大家都得一塊兒玩完。

只是讓周奎不知道的是,剋扣下這二十萬兩銀子的不是他駱養性,而是自己的好外甥朱慈烺。


同類推薦
熱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