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王者

亂世王者
書名:亂世王者
類別:歷史軍事
狀態:連載中
作者:青銅劍客
更新:2021-05-12 17:38:58
簡介

亂世王者全文免費閱讀,最新亂世王者全文免費閱讀線上閱讀,亂世王者全文免費閱讀全集非常好看,騰訊款戰爭策略手遊《亂世王者》同名官方歷史爭霸小說!退伍軍人方離無意中穿越到一個叫做“春秋大6”的世界,這是一個雲集了中國歷史春秋戰國時代各路諸侯的世界,天下號稱“八百諸侯”,遠交近攻,征戰不休!諸侯之強推“東齊、西秦、南楚、北燕、中趙”,各自稱霸一方,覬覦天下。強秦武有白起、王翦、蒙恬等歷史名帥,文有商鞅、李斯等內政狂人,而齊國亦有管仲、孫臏、田單等文武共聚一堂。各國八百年精英並肩作戰,逐鹿天下,志在四方!方離身負召喚金手指,從時空中招募各代名將,以弱敵強,志在問鼎天下,成就亂世王者!

大愛仙尊 愛上游泳教練老王劉詩詩
杳杳歸霽 網遊:我有超神級天賦
蕭天策 高薇薇 葉心儀
精彩節選

仔細剖析,百里視的死對於方離有弊有利,但總體來說利大於弊。

如果方離將來自立門戶,先要吞併的必須是虞國,以百里視對虞國的忠誠,一定會把方離當成頭號敵人,拼個你死我活,阻礙方離勢力的崛起。

而現在隨著百里視、滕循、林嶽等人相繼陣亡,方離變成了虞國頭號大將,將來吞併虞國已經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再也不用擔心虞國的抵抗。

其二,百里視死後他麾下的五千將士投奔到樓寨,再次擴充了方離掌握的兵力,達到了一萬五千人,使得方離調兵遣將更加遊刃有餘。

而壞處就是方離身邊少了一個久經沙場,用兵有方的同僚,使得本來就不堪一擊的虞國更加孱弱。

但公子姬翟對於百里視的死亡卻無動於衷,心裡想的是如何儘快繼承國公之位,成為虞國的君主。當下悄悄朝由償示意,讓他站出來替自己說話。

由償雖然在虞國王宮中地位尊崇,但終究只是奴婢,因此在姬翟面前只能站著。

看到姬翟的眼色之後立即趨前一步,手捧拂塵施禮道:“公子、方將軍,請恕老奴多嘴,主公被俘,舉國震驚,萬民同悲。但國不可一日無君,為了避免晉國挾主公要挾我們虞國,請方將軍擁立翟公子為君。”

“這個……”

方離聞言眉頭微皺,心中悄悄權衡擁立姬翟為君的利弊。

自立現在還遠遠不到時機,方離還必須藉著虞國公室的名號來招攬虞國的百姓和將士,看起來擁立姬翟為君是個不錯的選擇。

壞處就是頭頂上多了一個無能好色的主公,凡事都需要向他彙報,不知道將來會不會捉緊掣肘,給自己自立為王制造麻煩?

“管他呢,先把姬翟推上國公之位供奉幾天,借他的名號招攬一下虞國的百姓與潰散的將士。將來如果不聽擺佈,找個機會除掉便是!”

心念電轉,方離心中很快有了主意,起身施禮道:“公子,宦者令所言有理,國不可一日無君,在虞公與太子被俘的情況下,公子的確最有資格繼任虞國國公。”

“哈哈……太好了,若方將軍擁立我為虞國公,我封你為……上將軍!”姬翟心情大好,端起面前的酒觥一飲而盡。

方離伸手示意姬翟不要急,先聽自己把話說完:“但臣在擁立公子為君之前必須和你約法三章,若公子同意,則為君,不同意,則作罷!”

“我同意,同意!”姬翟連聲答應,“只要方將軍擁立我為君,什麼條件都依你。”

方離先說第一條:“第一,若將來主公歸國,公子必須無條件讓出國公之位。”

姬翟心中雖然不願意,但也知道不答應說不過去,那樣會顯得自己不忠不孝,無君無父,只好硬著頭皮道:“這個當然,當然!”

虞國將來誰做國公對於方離來說都沒有區別,因為用不了多久虞國將不復存在。方離之所以把姬闡歸來後重登國公之位放在第一條,無非是做做表面文章,樹立自己的忠臣形象。

大家看好了啊,我方離可不是因為貪圖富貴而擁立姬翟為君,而是迫於形勢為了虞國著想,我方離為了虞國操碎了心,我的忠誠日月可鑑!

“第二,我料想公子不通兵法,所以軍中事務必須由我全權負責,公子不許插手。”方離說得輕描淡寫,但心中卻知道這條對自己至關重要。

姬翟不假思索的點頭答應:“我對軍事一竅不通,難得方將軍願為寡人分憂,寡人封你為上將軍……不、不,寡人封你為大將軍,虞國的所有軍事全都託付於將軍,寡人絕不插手!”

見姬翟如此急不可耐的自稱上了“寡人”,方離心中暗罵一聲沒出息,繼續提出第三條:“公子之前未涉政務,想來也不懂得如何治國,所以人事任免公子也不能插手。”

“這……”

姬翟也不是傻子,臉色有些不好看了,你這也不讓管那也不讓管,到底拿我當啥?給你方離當個擺設麼?

由償咳嗽一聲,尖聲道:“方將軍,你不讓公子插手軍事,老奴能夠理解。但你不讓公子干涉人事任免,這未免說不過去吧?”

方離轉動著手裡的酒觥,微微一笑,辯解道:“我的意思是前期公子不能插手,等將來公子磨礪一番,學會了治國之道,我自會將權力歸還。”

“行,那就依方將軍的意思!”

姬翟咬咬牙答應了下來,心中暗罵看來這方離也不是個東西,簡直就是趁火打劫嘛!

按照他的條件,這和他當君主有什麼區別?我先委曲求全依著他,等將來寡人羽翼豐滿,大權在握了再把他剷除不晚!

方離與姬翟都怕夜長夢多,午筵結束後方離命人簡單的籌備了一下,準備在池陽關議事廳擁立公子姬翟為虞國公,並修書前往洛陽上報周襄王。

初冬午後的陽光照進議事廳,透出慵懶方的味道。

公子姬翟換了一身嶄新的衣衫,在大殿上接受方離等十幾名將校的參拜,臉上幾乎笑開了花,就連走路都有些不穩,如同做夢一般。

“主公在上,請受臣等一拜!”

方離率領顏良、麴義、祝融等十幾個將校齊刷刷的朝姬翟施禮參拜,齊聲高呼主公。

姬翟放聲大笑,揮手道:“眾卿家免禮,我虞國目前所有的軍政事務全都由大將軍方離決斷,爾等必須聽從號令,否則國法處置。”

方離對姬翟的表態很滿意,當即傳達命令,擢升周瑜、張遼為中將軍,麴義、顏良、祝融為下將軍,公孫衍為大夫,其他官職日後再行任免。

姬翟接任虞國君主的訊息很快傳開,許多虞國百姓與殘兵敗卒以及公卿大夫翻山越嶺來到池陽投奔,參謁新任的國君。

不過幾天的功夫,就有數萬百姓與上千士卒來投,這其中最讓方離興奮的是大夫宮之奇的到來,讓方離手中總算有了文官可用。

宮之奇僥倖逃出平6,跋山涉水來到池陽尋找新任國君,見到方離後泣不成聲。

方離安撫宮之奇一番,便帶著他去見新任的虞國公姬翟,趁著宮之奇施禮之時向系統下達指示:“給我查詢一下宮之奇的四維能力。”

系統應聲給出答案:“宮之奇——統御48,武勇43,謀略8o,內政86.”

“郡守之才!”

方離在心中悄悄給宮之奇做了評價,雖然他的內政能力算不上出類拔萃,但至少可以讓方離有人可用,幫助方離解決一團麻般的內政。

池陽乃是前線關卡,隨時都會受到晉軍的進攻,宮之奇提議暫時把國都定到聞喜縣,以安軍心與民心。

聞喜縣乃是池陽關與樓寨關之間最大的縣城,擁有一萬多居民,距離河東鎮大約三十里路程,在建設河東無望的情況下似乎是最好的選擇。方離當即同意了宮之奇的提議,決定派人“護送”姬翟前往聞喜縣坐鎮。

“但派誰護送姬翟去聞喜縣合適呢?”方離苦苦思索,頭痛不已。

自己手下現在就周瑜、張遼、顏良、麴義、祝融五個人,還要分開駐守池陽和樓寨兩個關卡,究竟派何人去聞喜縣監視姬翟為好?

“鏘……系統提示,主公達成擁立國君功績,獲得系統獎勵1oo功績點;主公俘虜晉國王妃,獲得系統2o個功績點獎勵。主公之前剩餘5個功績點,目前擁有125個功績點,已經可以進行召喚!”

同類推薦
熱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