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謀:帝姑婉柔傳

權謀:帝姑婉柔傳
書名:權謀:帝姑婉柔傳
類別:古代言情
狀態:已完結
作者:昭靈駟玉
更新:2021-09-03 08:43:18
簡介

提供權謀:帝姑婉柔傳全文免費閱讀,最新最熱權謀:帝姑婉柔傳全文免費閱讀線上閱讀,權謀:帝姑婉柔傳全文免費閱讀完結版非常精彩,沒有現代記憶的穿越,也不過是讓那古代的小女孩染上自己的好鬥的性格,殺敵萬千名震天下。然而自從進宮為皇后,誰會忽略這麼一個絕對的存在?沒有人不利用她,她也利用所有人,至高無上的地位背後,是慢慢變成奸邪的眼神和沾滿的鮮血的雙手···

大愛仙尊 愛上游泳教練老王劉詩詩
杳杳歸霽 網遊:我有超神級天賦
葉辰 陳揚 金妍兒
精彩節選

“公主,該進膳也。”隨從又一次叫醒婉柔,婉柔這才發現自己睡著了,外面天都黑了。

吃完了飯,婉柔在船上散著步,守衛的將士仍然嚴陣以待,甚至不和婉柔行禮,但是婉柔一點也不在乎,依舊賞著月光,東南風颳的很大,婉柔看到一個老兵坐在船邊,縫著東西,時不時用身體遮擋著風,不讓身邊的那些粉末被吹散。

婉柔十分好奇,立刻走到他的身邊。

“•••你。”婉柔從來沒有在這樣的情況下和一名士兵交談,忽然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

那人抬起頭,一看是婉柔,立刻驚慌地站起身,“公主大人!”

婉柔回應道,“無妨,你仍舊坐下可也,此是何物?味道甚是香濃。”

老兵回答道,“回公主,小人正在縫補香囊。”指著懷裡已經做好的香囊,“此是仿照羅綺香囊之模樣所作,原本打算只縫一個,沒想到香料餘多,因此便準備做兩個也。”

“甚是美妙,你亦也荊州水軍邪?此番來交戰之人似乎皆是荊州投降之兵將。”婉柔看著這樣的老人,心裡有種莫名的溫暖。

老兵回答道,“正是,小人是荊州劉表大人手下卒伯,劉景升大人剛到荊州之時小人便跟隨他平叛,到如今也有十七八年,而今劉荊州已然去世,小人也上了年紀不能打仗,便被安排照顧病員。”

婉柔看著那位老人,心裡很悲傷,這就是戰爭嗎?如此的殘酷。“如此,得瘟疫之人這般多,你甚是辛苦。”

老兵搖頭說道,“比起那些在戰場上拼命之人,小人已然很是舒適,至少性命無憂,等此仗打完,小人也當年老歸鄉,家裡尚有親人,孫女年方十四,還等著小人歸家。”

婉柔聽了,心情一下變得很好,她愛著自己的家,當然也希望別人的家庭能像自己一樣的完整幸福。老兵似乎來了興致,又說道,“此香囊便是準備做給她所用。”

老人把那嵌著金絲線的紅布囊裝滿香料,縫合完畢,遞到婉柔的手上,“正好也給公主大人一個。”

婉柔十分的驚喜,立刻收下,聞了聞,奇香無比,一下就喜歡上了,戴在了腰間,連聲道謝。

老兵繼續說道,“正好做了兩個,一直不知給誰人,正巧她和公主大人年紀相仿,方才看到公主大人便想起她來。”

剛說完,老兵感覺說錯了話,立刻站起低頭便拜,“公主大人,小人失口亂言,僭越也。”

婉柔趕緊讓他免禮,“無妨,我亦希望這場戰鬥趕緊過去,屆時你要帶我去見你之小孫女,我亦同她認識。”

老兵驚訝萬分,良久說道,“這•••是!此是小人天大之榮幸!”

婉柔離開了老兵的身邊,想起晚間還沒有問候過父親,立刻朝著父親的房間走去,果然不出所料,他依舊拿著書本閱讀著,婉柔的父親是個很愛讀書的人,也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博學多才。

曹操看到婉柔,放下了書本,騰出了身邊的位置。“節兒,天色已晚,未去休息?”

婉柔坐到了曹操的身邊,“今日戰鬥受挫,過來看望父親,看到父親未有事婉柔便也放心。”

曹操聽了婉柔的話,哈哈大笑了幾聲,“此點失利孤怎會放在心上,當時在宛城打張繡時,賈文和之計策才讓孤體會到如何才叫失利,不,失敗。”

曹操的臉色從笑容一下變成了傷感,“子修,安民,還有典韋,他們已然走了十多年也。”

婉柔趕緊說道,“父親,曹昂兄長等人是為了父親才戰死,故而父親要活得更加好,才不會愧對他們。”曹操點了點頭,苦笑著又嘆了一口氣。

忽然一名副將走到門口跪拜下來,“稟告丞相,收到東吳將領黃蓋投降書。”

曹操拆開書信看了起來,而婉柔伸出頭,也看著那封信:“黃蓋受了孫家三代恩惠,本不應該投降,但是目下丞相大軍南下,江東難以抵擋,江東人士皆勸孫將軍投降。降將心裡雖然想戰,但是知曉此是以卵投石,只會給江東子民帶來無窮之災難。孫將軍本打算投降,然而周瑜手握兵權孤立行一意,至尊受了周瑜蠱惑才同劉豫州聯合,還望丞相大勝之後免孫將軍一死,今晚降將逃出營寨,帶著極多糧草盔甲投降丞相,時間緊迫,書信到時降將已出發,還望丞相接應。”

婉柔讀完,十分的疑惑,“竟然投降?”

曹操不慌不忙,“節兒,你有如何想法?言給孤聽來。”

婉柔仔細想了一會說道,“書信所寫看似並無問題,黃蓋還為孫權求情,很似是真心投降,然而黃蓋既然是三代老臣,這般輕易投降總覺太不合情理。”

曹操點頭說道,“你所言沒錯,此或許是個陷阱,但若是真投降,孤便能瞭解江東之詳細,那真是猶如天助,是第二個許攸。”

婉柔問道,“那父親打算如何行事?”

曹操說道,“他言今晚便到,既然是投降,那必定不會大軍到來,即使詐降,孤亦好控制,如果大軍跟隨,我等立刻迎戰。”

曹操站起身,隨從立刻服侍他穿上盔甲,婉柔其實很羨慕這樣的裝扮,無論是父親還是兄長,或者是那些威風凜凜的將軍們,讓自己很想試試,但是婉柔知道自己這個年紀的女孩,還未成年,父親是不允許這樣的。

出了船艙,婉柔跟著父親,在所有將領謀士的陪同下來到了大夾板上,風依舊很大,高大計程車兵站成一排,為曹操和婉柔擋起了風,天色已經完全的黑暗下來,所有的船隻都點起了火把照明,龐大的艦隊同時發出的火光照亮了水面與天空,但起了霧,並不能看到很遠的地方。

忽然訊號兵在瞭望塔上大喊道,“丞相,有船隊接近!”

曹操和眾官立刻朝著訊號兵所指的方向看過去,五艘艨艟順著疾風朝著曹軍的艦隊開來,大旗上印著“黃”字,眾官一起高呼丞相快看,黃蓋來投降了,而只有程昱皺起了眉頭,來回走了起來,不停地盯著那些船。

曹操哈哈大笑,說道“只有此些人而已,似乎也未有跟隨部隊,看來黃公覆是真心投降,如此一來孤便可以摸清江東優劣之處,真是天助我也!”

婉柔聽到父親說的話,看著那些船,似乎的確是這樣,心裡懸著的擔心也消散了,露出了欣慰的微笑,看著那些漸漸靠近的船加快划槳的頻率,更加快速得駛了過來。

忽然,曹操身邊的程昱驚呼道,“來船必詐!丞相,快下令阻止他們!”

曹操回應道,“仲德,何出此言?”雖然有點驚訝,但是馬上又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程昱說道,“如果押運糧草武器,船必然沉重緩慢,而現在這些船輕盈快速,再說已然接近何必再次加速,今日碰巧颳起東南風,我軍戰船相連不能分散,倘若黃蓋詐降用火攻,悔之何及!”

曹操猛然醒悟,立刻大喊道,“快些讓他們停下!”

立刻有士兵對著來船大喊停下,但是那幾艘船怎麼可能會聽話,反而把船上澆過膏油的薪草全部點燃,幾艘船像離弦的箭,帶著紅蓮之焰,撞上了主艦,婉柔只覺得腳下忽然搖晃得厲害,站立幾乎不穩,不過護衛立刻扶住了婉柔,沒讓她摔倒。

遠遠得又傳來轟隆的聲音,火光沖天,眾人剛要看去,一個士兵就衝到了面前,“丞相,周圍霧中埋伏著數十艘火船,大部分都已撞到我軍之戰船,外圍幾艘船隻受損嚴重!”

曹操咬牙切齒,“周瑜小兒!竟敢如此放肆!”立刻下令滅火迎戰。

頃刻間,火光沖天濃煙四起,火勢在東南風的幫助下瘋狂的蔓延著,不一會又有幾艘船著火,戰鼓聲傳了過來,迷霧裡樓船鬥艦相繼開來。

婉柔躲在眾人身邊不知道該去哪該做什麼,只是看著那領頭的鬥艦,夾板上建起一座華麗的棚間,四角都是金鼓大旗,上面清一色寫著“周”字。

一人站在鼓手中間,白袍銀鎧,面容清秀俊朗,如同美玉,舉止儒雅又不失氣魄,正在指揮所有的戰船作戰。

婉柔一下就看呆了,那人一定就是周瑜了吧?長相竟然會這麼的俊美,並且又這麼的讓自己覺得恐懼與震撼。

同類推薦
熱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