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麗江山之雙姝傳

秀麗江山之雙姝傳
書名:秀麗江山之雙姝傳
類別:古代言情
狀態:已完結
作者:昭靈駟玉
更新:2021-09-03 08:43:18
簡介

葉安然薄靳煜小說線上閱讀,最新秀麗江山之雙姝傳全文免費閱讀線上閱讀,秀麗江山之雙姝傳全文免費閱讀全集非常好看,求求你放過我吧,我們……本就不是同路人。”她的臉上帶著祈求。 可是他卻狠狠的回道:“葉安然,你這輩子都休想離開瑞安王府,你記住,就是死了你的墓碑上也要刻著瑞安王妃。” 她絕望的閉上眼睛,掉下一滴屈辱的眼淚…… 很久以後,當他們再一次巔峰對決,身份卻已儼然不同。 她頭戴九鳳金冠高高在上對他魅惑一笑:“王爺別來無恙。” 他臉色陰沉緊握拳頭卻不得不低聲行禮:“皇后娘娘吉祥。"

大愛仙尊 愛上游泳教練老王劉詩詩
權力巔峰:從基層公務員開始 網遊:我有超神級天賦
高薇薇 蘇雨涵 葉萌萌
精彩節選

葉安然先是一怔,也許沒有料到他會說的這麼直接,隨後搖了搖頭:“我不會去問,因為那是你的秘密,你要是想說,自然會告訴我,要是不想說,我問了也是白問。”

他看著眼前的少女,跟他說話的時候滿臉羞紅,突然覺得很有趣,甚至很想去捏下她水嫩的小臉蛋。

“我叫伽羅。”也許是出於對葉安然的謝意,他竟然破天荒的將自己的名字告訴了她。

“我叫葉安然。”

“你說過了。”他好笑的看著她。

“哦,對,我忘記了,抱歉。”葉安然再一次漲紅了臉。

“在我傷好之前可能就要麻煩你照顧了,不過我不會白白麻煩你,這些給你。”他伸手掏出內衣裡的銀票遞過來,雖然離得不是很近,但是葉安然還是看的出來,那是五張千兩銀票,足足五千兩,這筆錢可是夠普通百姓活一輩子的,可見他不是普通的身份,非富即貴。

“不用了,我不缺銀兩的,你就當我是你朋友好了,照顧你一下沒什麼的。”葉安然搖了搖頭不肯收下。

伽羅啞然失笑:“我怎麼忘記了?你們葉家可是民間四大財神之一,怎麼會缺少這些,這樣,你需要什麼,或者有什麼心願告訴我,我可以替你完成。”

“你是神仙麼?”葉安然瞪著水靈靈的大眼睛認真的問道。

“什麼?”伽羅有些不解其意。

“你不是神仙怎麼可以輕易許下別人承諾呢,要是我說的事情你辦不到怎麼辦?”葉安然抿著嘴角似笑非笑的問道。

他恍然大悟,原來她說的神仙,是這個意思,於是緩緩開口:“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幫你完成心願,但是也要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才好。”

葉安然微微一笑:“這還差不多,不過不用了,我真的沒有什麼心願,自小我就衣食無憂的,你只管好好養傷就好了。”

葉安然救他的時候,就無所求,更不是為了得到他的回報,所以也沒有把這句話當回事,但是當很久以後,她卻不知在不覺的用上了他此刻的這一承諾,當然,這些都是後話。

“你如此貌美,恐怕早就許配了人家吧?”伽羅不是多事的人,不過此時卻問出了這樣的問題,也許他心裡是迫切想知道她的婚配情況的。

葉安然點餓了點頭:“恩,我娘說,我和姑蘇孟家的公子是指腹為婚。”

“姑蘇孟家?呵呵,看來你們還真是門當戶對。”伽羅說這句話的時候,心裡酸酸的,他早就聽說在天幕國,上都李家,洛陽王家,揚州葉家和姑蘇孟家是民間四大土財神,據說富可敵國。今日聽到葉安然自己親口說出婚配的物件,他還是有點不舒服。

“恩,娘說她和孟夫人是多年的好友,所以做兒女親家是早就定下的事情。”葉安然沒有看出伽羅的微妙變化,所以又重複了一句。

伽羅點了點頭,不再說話……

這時,門外傳來爭執的聲音,聲音很大,房內的兩個人聽的清清楚楚,是小容的聲音。

“大小姐,您不能進去,二小姐作畫的時候不喜歡被打擾。”

“小容,你少來,安然什麼樣我不知道麼?有什麼是我這個姐姐不能打擾的?”葉安瑤似乎急切的想見妹妹。

“大小姐,您有什麼話,可以等二小姐忙完再說。”小容破口婆心的勸著,就怕二小姐吩咐的事情敗露。

“不成,我現在心裡火著呢,就想現在說。”葉安瑤似乎不依不饒的說道。

小容畢竟是個下人,不可能去阻攔葉安瑤,所以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葉安瑤去推開房門,她嚇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要是被大小姐知道二小姐藏了男人,那依大小姐的嘴巴,還不鬧翻天?

“姐,什麼事?”就在葉安瑤開門的一瞬間,葉安然開了門,出現在門口,整個身子把房裡的景物全都擋住。

“安然,來,出來,姐給你講講那臭秀才的事情,今日,真是氣死我了。”葉安瑤也還好,沒有硬闖進去,拉著葉安然出來,邊走邊說。

葉安然不留痕跡的把門帶上,隨後給了小容一個眼神:“小容,一會午膳送到書房來,我一會還要來這裡繼續作畫。”

“是,二小姐。”小容吐了吐舌頭,剛才好險,要是二小姐沒及時出來,那麻煩就大了。

“姐,你今天回來好早哦。”葉安然笑著看著葉安瑤。

涼亭內

葉安瑤開始叉腰訴苦:“安然,你說那個臭秀才多麼不識好歹,今日我見他在買自己描畫的摺扇,就問他問什麼,他說他母親病了,需要銀子,所以要賣了那些扇子。我一聽,立刻掏出五十兩銀子給他,要他拿去用,誰知道他好像還生氣了,不僅不要,還拖著畫攤子甩身走了,你看看他多麼的不知好歹,什麼人呢,氣死我了。”

葉安瑤一口氣說出了今日發生的事情,葉安然一聽立刻明白了今日發生什麼,於是笑道:“姐,這次是你不對。”

“什麼?你也說我不對,我哪裡不對,他需要銀子,我給他便是,又不叫他還,你沒看見他那樣,跟要吃人是的,牛什麼牛?”葉安瑤抱怨的說道。

“姐,不是所有男人都貪財的,你當初之所以對方秀才有好感,不就是因為他有骨氣,不與那些攀附權貴的秀才們同流合汙麼?”葉安然反問。

葉安瑤立刻紅了臉:“你少胡說八道,誰對他有好感啊,就他那窮酸樣,怎麼能配的上我堂堂的葉家大小姐?”

知道姐姐說的違心話,葉安然繼續勸說道:“我相信他也對姐姐有好感,既然這樣,他更不能收下你給的銀兩。”

“為什麼?”葉安瑤似乎不太明白。

“因為會被看不起啊,要別人知道了,該說他接近你是為了銀兩了,他不可能被人踐踏那顆真誠的心。”葉安然雖然沒有經驗,但是按性格分析出來的也蠻準確。

聽了妹妹的意見,葉安瑤似乎不那麼氣了:“恩,安然,還是你說的對,是我疏忽了,一味的想幫他,沒有想到他的難處。”

“恩,姐,如果你真的想幫她,應該幫他一起賣摺扇才對。”葉安然不忘補充一句。

“誰願意幫他啊,美死他,讓他自己慢慢賣吧,看他何時能掙來那麼多銀兩。”葉安瑤賭氣的說完起身就走。

“姐,你去哪裡?”葉安然在身後問道。

“隨處走走。“葉安瑤丟下這句話就沒影了,不過葉安然知道她一定是去幫那個方秀才去了。

葉安然起身剛要往書房走,卻被人叫住:“安然。”

“啊,娘,您叫我?”

“你姐匆匆忙忙幹什麼去了?”葉夫人疑惑的問道。

“她……呃,是我想吃桂花糕,所以她去買了。”葉安然不喜歡撒謊,但是每次為了姐姐,都要破例。

“哦,難得她這麼有心,對了,一會去前廳用午膳。”

“不了,娘,我要在書房用。”想起那個人還沒吃飯,葉安然立刻回絕了孃親。

“你說書房娘想起來了,上次說要找本《女德》給你姐看,一直沒找,走吧,我正好和你一起去看看。”葉夫人一字一句說道。

葉安然立刻為難了,今兒什麼日子,怎麼都喜歡往她的書房闖?

同類推薦
熱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