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因碧月

沉因碧月
書名:沉因碧月
類別:古代言情
狀態:已完結
作者:昭靈駟玉
更新:2021-09-03 08:43:18
簡介

沉因碧月全文免費閱讀,最新沉因碧月全文免費閱讀線上閱讀,沉因碧月全文免費閱讀完結版非常好看,他戎馬倥傯,替平夏奪來半壁江山。 她利刃在手,為枉死之魂沉冤昭雪。 當古靈精怪的女仵作遇上冷血霸道的七王爺…… 漢子與案子她終於兼而得之。

大愛仙尊 愛上游泳教練老王劉詩詩
江湖緣,紅塵醉 網遊:我有超神級天賦
顧眠 蘇若雪 陳楓
精彩節選

倒提著這個有些青紫的嬰兒,宋小果朝著他腳板心重重拍打了兩下。

孩子哇地一聲哭了出來,大口吸進了空氣,宋小果那顆一直懸著的心總算落回了肚子裡。

這個死裡逃生的嬰兒是個男孩,宋小果大致檢查了一番,見這孩子看起來沒什麼大毛病,便將他交到了一旁候著的婆子手裡,叮囑道。“給孩子好好洗洗,順便再給他請個大夫看看,別留下什麼後遺症。”

“是。”婆子輕聲應道,卻將孩子抱到了周老爺面前。

“老爺,是個少爺。”

“少爺?好,好,很好……”一連說了三個好字,周老爺臉上又喜又憂。

虧得是個男孩,要是女孩?宋小果簡直不敢再想下去。她收斂目光,垂首看向了面前的屍體。

女屍腹部的刀口依舊血肉模糊的大開著,宋小果心裡莫名就有些不舒服,她一言不發地打開了仵作箱第二層,從裡面拿出縫合的針線,心無旁騖地繼續忙活了起來。

“都交代下去,若是誰敢把今日之事往外傳,我就要了他的命。三姨娘是在產下小少爺之後才死的,都聽明白了沒?”

周老爺對眾人下了禁口令後,才向宋海說道。“宋老,剛才是我有眼無珠,失禮之處還請多多擔待。犬子身世,也望你們能保密,畢竟棺材子這個名聲,並非誰都受得住,老夫定會重金酬謝兩位的。”

“周老爺客氣,此事我們一定守口如瓶。”宋海應道。

“接下來的驗屍也拜託兩位了,我這三姨娘平素裡身子骨就弱,此番眼看著即將生產,卻莫名暴斃。不找出她真正的死因,我無法同自己交代。”

“周老爺真是重情重義之人。”

宋小果剛把最後一針縫完,便聽到了宋海對周老爺的誇讚之語,她不由在心中冷笑了兩聲。

真重情重義,還能讓自己即將生產的小老婆掛了?宋小果不齒歸不齒,卻沒再吱聲,而是拿起了一旁的帕子擦手。

與周老爺寒暄完後宋海走到宋小果面前,從仵作箱裡拿出一張驗屍單對她說道。“小果,你既同他們母子有緣,驗屍還是你來吧,我負責記錄。”

“好。”宋小果乾脆地應了下來。

雖然剖腹產自己不擅長,但這驗屍嘛,簡直就是信手拈來的事,何況自己腦海裡還有這個世界驗屍的慣用術語。

興許是職業病的原因,一面對屍體,宋小果整個人就平靜了下來,心緒也變得十分穩定,毫無波瀾。

“死者周陳氏,女,二十一,身高四尺八寸。面有抓痕,指甲裡充滿了皮屑和血汙,由此證明,死者在死前曾經過劇烈的掙扎或者打鬥。”在眾人瞠目結舌中,宋小果面無表情地將女屍剝了個精光,一點點地仔細檢視著。

從女屍的髮髻、頭頂、耳後開始,一直到腳趾尖,每個細微末節宋小果都不放過。“關節可轉動,屍體眼膜渾濁成白斑狀,瞳孔可辨認,初步判定死亡時間為臘月十九巳時,死亡時間不超過一個時辰。”

“額前有傷,為鈍物重擊所致,傷痕長半指、寬兩指,不可致命。”

“死者上門牙粘有皮屑血汙,頭頂、太陽穴、耳後均無明顯傷痕,口鼻有出血點,指尖青紫,有窒息狀態……手臂內側有五處陳舊掐痕,兩處淤青,判斷生前曾被人大力拖拽所致。”

“胸腔未有損傷。”利落地按壓了女屍胸腹部兩下,宋小果又開始檢視她最為重要的地方,未發現異常後繼續往下查去。

“四肢、小腿有淤青,均為陳舊性傷痕。”

隨著宋小果淡漠地吐出一句句話語,屋子裡的眾人都詫異地瞪大了眼睛,看她的目光變得十分怪異。

宋小果依舊專注地查驗著屍體。“後腦有傷,為鈍物重擊所致,傷痕長一指、寬三指,可致死。”

查驗完女屍全身後,宋小果又拿起了一根細長的銀針,分別探入了周陳氏的喉頭、胸腔和腹部。

“喉頭有毒、體內無毒,留有少量淡綠色不明液體,待查。初驗結果判定,死者為鈍器重擊而死,死後才被人灌下毒藥偽裝毒殺。”終於,宋小果宣佈了自己驗屍的結果,並在宋海遞來的驗屍單上籤下了大名。

宋海拿著那張驗屍單,對著宋小果的簽名來回看了又看後才呈遞給了周老爺。

“周老爺,三姨娘並非毒殺,而是被人活活打死。依照小果所驗,想必三姨娘平素的日子也沒那麼舒坦。”宋海說的十分委婉,宋小果卻嗤之以鼻。

這周陳氏生前分明就曾被人虐過,還說什麼素來身子骨弱?周老爺要不是個睜眼瞎,就是故意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果然,周老爺臉色有些陰鬱,他盯著手裡的驗屍單半天才問宋海道。“宋老,可能查出兇手是什麼人?”

“周老爺,我們只負責驗屍,查案那是判官和捕快的事,老朽不便多語。”

宋海不肯說,宋小果卻沒那麼多顧忌,這種顯而易見的腌臢事,查起來根本就不費力氣。

她冷笑兩聲,將手裡的帕子往地上隨意一扔說道。“周老爺,你這一屋子的人,誰身上有抓痕和牙印,自然誰就是兇手,這還用問。”

“小果,閉嘴!”宋海立即呵斥她。

宋小果不再言語,冷笑著到一旁洗手去了。

直到午時末,宋小果和宋海才走出了周家大門。周老爺賞了不少銀子給宋海,頗有些封口的意思在裡面。

走在白沙小鎮的街上,宋海望著宋小果欲言又止了好幾次,像是有什麼話要問她,卻又一再給憋了回去。

兩人正自沉悶地走著,忽然,前方灰塵四起,一匹快馬對著他們就筆直地衝了過來……

手忙腳亂之中,宋小果急忙拽了宋海一把,兩人總算是險險的避了開來。

宋小果想都沒想,反手抄起地上的幾塊碎石,對著那匹快馬上的人,用盡全身力氣扔了過去。

沒想到,眼看著那塊碎石就要擊中那人後腦勺之際,那人卻猛地一低頭,石頭直接飛得沒了影。

那人一拉韁繩,一人一馬立在了街道正中。

同類推薦
熱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