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骨天香染國色

玉骨天香染國色
書名:玉骨天香染國色
類別:古代言情
狀態:已完結
作者:昭靈駟玉
更新:2021-09-03 08:43:18
簡介

提供玉骨天香染國色全文免費閱讀,最新最熱玉骨天香染國色全文免費閱讀線上閱讀,玉骨天香染國色全文免費閱讀完整版非常精彩,妃亦是妾,又何須計較位份高低? 她本無心,奈何天命如此進宮為妃,步步為營只為明哲保身。 但人心不古,有些人卻總是要置他於死地,最後不得已奮起反擊。 卻發現,原來她的無心,早就在他心裡落下有意。

大愛仙尊 愛上游泳教練老王劉詩詩
江湖緣,紅塵醉 網遊:我有超神級天賦
顧眠 皮劍青 蕭天策
精彩節選

次日沈清婉醒來的時候,饒是一驚,自己竟然躺在床上,她猛然驚跳起來,環視四周都在找傅玉珩的身影。

卻看到一種丫鬟婆子端著盆子跪在旁邊靜靜地等著自己。

她昨日明明跪在床邊,可是……難道自己不小心睡著了?可傅玉珩沒有怪罪自己,這不可能……

“娘娘,皇上吩咐過了,您今日可以不用同皇后請安。”憐雲走過來,一臉笑容,“奴婢想著您昨日一定是累著了,便沒有叫醒您。”

“現在什麼時候了?”沈清婉心裡的委屈無處可說,是累著了,不過這份別人看來至高無上的榮耀,自己寧願不要!

憐雲答:“正值辰時。”

沈清婉眉心一蹙,“還不趕緊過來為我梳妝更衣?皇上說要我可以不去皇后那裡,我就可以不去了嗎,傻丫頭,這宮裡比不得沈府,我們必須事事小心。規矩就是規矩,不是我一個小小的賢妃可以壞的,明白嗎?”

憐雲是個聰明的,聽著沈清婉這樣一說,自然是明白了,便招呼一旁的丫鬟趕緊為她更衣梳妝打扮。

畫一個清秀卻精緻的妝,眉是對著銅鏡畫的柳葉眉,梳一個略微複雜的凌雲髻,帶了玲瓏如意釵,長長的流蘇垂下來,耳朵上是一對翡翠耳墜。

整個妝容,簡單而大方。

等到鳳棲宮的時候,裡頭傳來女人說說笑笑的聲音,沈清婉嘆了一口氣,自己還是來遲了。

深吸一口氣,她腳步盈盈走了進去。

正座上是皇后,端莊大方,整個人看起來雍容華貴,而旁邊則是柳貴妃,她悠悠地喝著茶,一臉的不屑。

“見過皇后娘娘,臣妾來遲了,還請娘娘恕罪。”

沈清婉之前聽聞皇后十分和善,也是第一次見皇后,有些不知所措。

她正準備跪下,皇后卻擺了擺手,笑著說道:“賢妃妹妹昨夜辛苦了,來遲了自是不要緊,快起來,入座。”

沈清婉受寵若驚,恭敬道:“謝娘娘。”

柳初榮將茶杯狠狠地頓在桌上,整個屋子都可以聽到聲音,突然就變得鴉雀無聲。

“說得好像就你一人伺候皇上一樣,這屋子裡頭的姐妹那個不是伺候皇上過來的,要是人人都像你這麼矯情,這後宮裡頭還有沒有規矩了?”

沈清婉早就聽聞柳貴妃是個不好惹的主,沒想到今日初見,便刁難自己。她曾經衝冠後宮,就連皇后都要禮讓她三分,後來有了琪嬪,她便不是那麼受寵了,性子也變得暴躁起來。

“貴妃娘娘恕罪,是臣妾的不是。”沈清婉的屁股還沒有暖熱,便又得起來回話,“臣妾在家中懶散慣了,一時之間還有些不適應,故而今日來遲了。臣妾自知不敢破壞宮裡頭的規矩。”

滿屋子的嬪妃都白了一眼沈清婉,沒有替她說話的,個個都等著看她笑話。

她們也都嫉妒,剛進宮就是從一品賢妃,此等殊榮,前所未有。

一旁的琪嬪倒是不慌不忙地道:“姐姐莫非耳聾了,剛剛皇后娘娘都發話了,已經原諒了賢妃姐姐。”

這是在提醒柳初榮,她還不是後宮之主,皇上雖然給了她協助處理後宮事宜的權力,可終究還是皇后做主。

柳初榮狠狠地說:“你!”

琪嬪笑了笑,便不再說話。而上面的皇后卻是微微笑了。

“賢妃妹妹在長樂宮住的可還習慣?”皇后緩緩說道:“要是有什麼不習慣的,或者宮裡頭還缺什麼東西,就儘管來找本宮。”

沈清婉坐下來,唯唯諾諾地點了點頭,“是,臣妾知曉了,謝皇后娘娘。”

皇后擺了擺手,“都是自家姐妹,賢妃妹妹不必客氣。”

這邊德妃挑了挑眉頭,道:“賢妃妹妹果真美若天仙,怪不得上京城的人都說沈府出了一個風華絕代的姑娘,都將我們這些老人生生比下去了呢。”

德妃趙元容,是宮裡頭年紀比較大的妃子了,陪在皇上身邊也有好幾年了,膝下育有一個公主,皇上念其陪伴自己多年,便晉升其為四妃之一。

沈清婉微微頷首,看了一眼周圍的嬪妃,開口道:“德妃姐姐這是說的哪裡話,有皇后娘娘國色天香,貴妃娘娘貌若天仙,再說了,我哪裡比得上在座的眾位姐妹們,德妃娘娘謬讚了。”

呵呵,沈清婉心底不住冷笑,個個都想挖坑讓自己跳。她敬皇后,尊貴妃,可你德妃算是個什麼東西?都是從一品,何必讓著你。

“臣妾倒是聽聞德妃姐姐年輕時,堪稱‘沉魚落雁’之色,這麼多年過去了,姐姐倒也一點兒也沒有變。”

德妃一聽,整個人臉色都變了,她本來就是這裡年紀最大的妃子,沈清婉說的這句“沉魚落雁”無非就是在嘲諷自己,現在的德妃,哪裡還有半點當年的美貌?

眾人一聽這話,便“噗嗤”一聲就笑了。

德妃臉上實在掛不住,呵斥道:“賢妃你放肆!”

沈清婉便不說話了,兩個人位分是一樣的,她還真就放肆了。

“姐姐,你這話可就不對了,你和賢妃都是一樣的位分,這句‘放肆’又從何說起?”琪嬪又開口了,她白了德妃一眼,玩弄著手上的護甲,輕輕地問道。

德妃正想要說話,皇后緩緩起身,身旁的嬤嬤扶著她。

“本宮乏了,先回屋歇息了,眾位姐妹可以在這裡聊聊家常。”

眾嬪妃起身恭送皇后。

這時候,誰還想在這裡待著啊,便紛紛起身,自然是柳初榮走在最前面。

“剛剛謝謝你為我說話。”沈清婉和琪嬪走到最後,感激地對她說道。

琪嬪哼笑一聲,“我不是替你說話,只是從一開始就看不慣她們那副高高在上的樣子。你要知道,是你搶了我賢妃的位置,我怎麼可能替你出面?”

面對琪嬪突然的冷意,沈清婉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待她反應過來的時候,琪嬪已經走遠了。

沈清婉愣了一愣,憐雲不解,“娘娘,這……”

她搖了搖頭,淡然道:“走吧。”

同類推薦
熱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