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為凰

步步為凰
書名:步步為凰
類別:古代言情
狀態:已完結
作者:昭靈駟玉
更新:2021-09-03 08:43:18
簡介

步步為凰全文免費閱讀,最新步步為凰全文免費閱讀線上閱讀,步步為凰全文免費閱讀完整版非常好看,她,國色天香,她,從小心有所屬,卻被選入宮中,宮中那些明爭暗鬥,讓她從一位單純的小女孩變成會玩心計的女人。竟然上天奪走了她的真愛,至少對她有一些眷顧吧,為何連她的兩個孩子都要奪走呢?為何在她最狼狽,最噁心的時候,讓她的真愛出現呢?為何讓多個男人對她產生情愫呢?

大愛仙尊 愛上游泳教練老王劉詩詩
網遊:我有超神級天賦 杳杳歸霽
顧眠 蕭天策 林雨時
精彩節選

玄兒正想問怎麼了,突然車子一顫,自己從車上跌了下來。這一下跌的極重,玄兒吃痛,一時間竟然站不起來了。

“奴才該死,沒有保護好主子,還請主子贖罪。”

“你再不把我扶起來,皇上可真要怪罪你們了。”玄兒心中疑惑這被眾人扶起來,重新坐回到車上,恐怕今日,自己是不能侍寢了。

“說,剛剛你們到底看到了什麼,怎麼車子會突然跌倒?”

“回主子,奴才們剛剛看到前面有個人影,不知道是誰,剛想問,那人影就沒了,這時我們都沒注意到腳下竟全是光溜溜的鵝卵石,一時不小心才跌到了。”

“那好,我今日怕是不能侍奉皇上了,先回宮吧,讓人去通傳一聲。”

玄兒一路在想,這恐怕是有人要害自己呢,誰?是嫉妒自己第一夜就得寵嗎?若果真的是那樣的話,徐貴人你就是第一被我懷疑的人。我尚且想要扳倒蓉貴妃,你一個小小的貴人,也想從中取利?今日之事,我劉玄兒必然查清函,不是你倒還罷了,如果是你,等死吧!

“稟皇上,純才人的車子半路上除了變故,純才人受了驚嚇,怕是今日不能侍寢了。”

“說什麼?出了變故?什麼變故?”

“車子突然跌倒,純才人也收了輕傷。”

“敬事房的人是越來越不中用了,我看要把他們一個個都打發到慎行司做苦役得了!今日摔了純才人,不知道明天哪個又摔了呢!”

“皇上息怒,還請皇上再翻一個牌子吧。”

“不翻了!朕也累了,今晚就在養心殿休息了。”

“嗻。”孫安退下了,告訴門外的王公公,皇上生氣的很,也不用在這裡等著了。

第二天,內務府和御膳房的人前後來到,又是補品、又是糕點、又是金銀玉器,還有一枚碩大的珍珠,說是為純才人壓驚的。

送走了幾位公公,若曦不滿意的說道:“主子在侍君的路上出了事情,皇上竟然不來親自看一下主子。”

“這是說的什麼話,皇上日理萬機,怎麼會有時間過來看我呢。”

“不過主子也不用擔心,皇上心裡可是隻喜歡主子呢。我今天去問過敬事房的熟人了,昨天皇上很生日,那幾個抬轎子了今日都被打發到慎行司了,並且皇上也沒有再召幸其他的妃嬪。我看啊徐貴人的計劃也算是弄巧成拙了。”

“你說什麼?徐貴人?”

“奴婢失言了,奴婢該死。”

“不,你說說看,你也懷疑是徐貴人做的嗎?”

“以前的妃子都沒有任何必要做這些事情,她們再不濟也是見過一些世面的,決計不會在這一會子做出什麼惹怒皇上的事情來。若真的是有人為之,必然是這些新人中的一位。其他的幾位主子位卑分低,怕是也不敢和咱們較量,只有徐貴人,她位份高,家世也好。卻沒有第一個得到寵幸,心中自然不服氣。”

“可有辦法查出什麼嗎?”

“奴婢儘快找人去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她若是真的做了什麼,不至於一點蛛絲馬跡都不留下。”

“好,這事兒要速度,我最近是無法侍寢了,皇上一天不召幸徐貴人,不能保證明天也不召幸她,天長日久,夜長夢多,還是早日剷除了好,一面以後成為像……”

“像蓉貴妃那樣的對手。”若曦笑道:“主子不敢說,奴婢卻敢。蓉貴妃是什麼東西,只靠一張臉,就可以擾亂後宮,持寵而嬌。鬧得後宮不得安寧。”

“你說得對,毒草要趁早拔去,以免日後後患無窮呢。這宮裡,犯了什麼罪後果最嚴重?”

“嗯……私動聖寶、淫亂宮闈,私辦宮人,後宮都很嚴重。”

“只怕她不會傻到去碰皇后印璽之類的東西,也不可能找個宮女去惹怒她。唯一的辦法就是……”

“奴婢明白了,奴婢這就去辦。”

“慢,這事兒,不能急,要辦的漂亮,毒瘤要麼不挖,挖就要挖乾淨!”

“奴婢明白。奴婢一定辦的漂漂亮亮的。”

“恩,好,不過今天皇上倒是賞了幾件好東西呢。”

“是啊,尤其是那一枚珍珠,竟然又龍眼子那麼大,奴婢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幾日之後,玄兒剛剛可以起床,便去給皇后娘娘請安。倒不是必須急於這一時,只是日後這些事情過去了,大家都遺忘了,若是自己再提起,倒是顯得自己小心眼了。

坤寧宮一如既往的沉謐安靜。

“給皇后娘娘請安,皇后娘娘千歲千歲千千歲。”

“眾位妹妹起來吧,純才人,你的身體怎麼樣了?”

“承蒙皇后娘娘記掛,臣妾身體已無大礙,幸得臣妾身子還不錯,只是被摔得那一下嚇得不輕。只是臣妾身子雖好,確實是不想再被摔一次了,不能受寵不說,還讓皇上生氣,讓其他的姐妹也難得聖眷。這真是臣妾的罪過了,徐貴人,您說是不是啊?”

徐貴人頓時臭了起來,卻只能強顏歡笑:“純才人說的極是,只是這樣的事情,恐怕只是個意外,相比以後再也不會發生了吧。”

“若只是意外,日後可當真不會再發生了,可要是有人故意和妾身開個玩笑,那還真是保不準有沒有下次呢。”

徐貴人咬緊牙關,緊攥袖口,卻不好當面發作:“純才人這話可是說笑了,在這宮中,哪裡有人敢和皇上的寵妃開這個玩笑啊。”

“那是自然,不過臣妾第二日命人取回了幾塊鵝卵石,那真是極好的東西,溫質如玉,光潔如珠。在水池中泡著按摩腳那是再好不過了,到不知道誰那裡會有這麼多好東西,竟丟了這麼多在那裡,都不屑撿回去呢。”

徐貴人心驚,事情做得不利索,那鵝卵石,只有自己宮裡的慕天池裡才有。

“想必是哪位粗心大意的太監宮女不小心丟在了那裡也未可知,妹妹何須斤斤計較呢。”

“是啊,一切都是也未可知,讓妾身終日心神不寧,只想有一天這些個粗心的人都除乾淨,這宮裡才安全呢。”

徐貴人大驚,皇后娘娘和蓉貴妃都在這裡,她純才人都敢把話說得這麼明朗,自己比她位分高多了,為什麼不可以?

“純才人這話什麼意思!莫不是懷疑本宮害你嗎?”

這話一出,全場唏噓,連徐貴人自己也意識到自己犯下了多大的錯誤。

只有嬪位以上的妃子才算的上是娘娘,才能自稱本宮,她這明明是篡位的表現,並且在諸妃面前失儀,實在是大逆不道啊。

這話簡直是激怒了皇后,她身為後宮之主,還要掂量著是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用本宮這兩個字,你一個小小的貴人,如今看來是你打破本宮的計劃,又在本宮宮裡大放厥詞。

“徐貴人,這是怎麼了,本宮前面,不得放肆!”

“娘娘贖罪,臣妾知錯了。”

皇后正考慮臺詞,卻是蓉貴妃站了起來:“雖說知錯就改,善莫大焉,只是你今日在諸妃面前失儀,且對純才人極不尊重,實在是讓人忍無可忍,回去面壁思過半個月吧!”

皇后便接道:“如此也好,讓你宮裡的姑姑好好教教你,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臣妾謝皇后娘娘寬恕,謝貴妃娘娘教導,臣妾告退了。”

一路上徐貴人都覺得特別憋屈,自己的計劃沒有成功,還受累如此,這個純才人,真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啊。一直聽說皇后娘娘和蓉貴妃不和,今天竟然一起為純才人撐腰。純才人啊純才人,這才幾天,你就能在皇后和貴妃前面周旋的這麼好,我徐美嬌哪裡比你差了!越想越是不甘心,但是也無濟於事。

養心殿。

“這個徐貴人,簡直是越來越放肆了。”

“可不是,我之前以為她最端莊穩重,沒想到今日稍有小事,就令她本性暴露,竟然在我宮中大放厥詞,還對純才人出言不遜。臣妾甚至想……”

“好了,不用說了,朕明白。這事情先這樣,既然你們已經懲罰她了,一直半會兒也不好再次降罪。只是平時找人留意一下,若她真為爭寵而陷害嬪妃,那可真是留不得了。

“是,臣妾明白。現在純才人身體也好了,過去的也就過去了。”

“你不說我倒是忘了,純才人身體怎麼樣?”

“倒是沒有大礙了,只是侍寢,恐怕還要休息一陣子吧。她身體本來極好,只是受到了驚嚇,整天不想吃東西,身體也虛弱了許多。”

“那你這個做皇后的,平時要讓太醫院和御膳房多多照顧著些,好好地調理。”

“是,臣妾記下了。”

宜蘭宮。

“主子,今天可真是痛快啊,兩位娘娘幫主子好好的教訓了一番徐貴人。”

“痛快什麼啊,我說過了,毒瘤,要挖就挖乾淨,不然,難保她不會死灰復燃,畢竟誰能懂得皇帝的心思呢,只有這人不存在了,那才是最安全的。我看我是要去看望看望徐貴人了。”

“今天晚了,還是明天再去吧?”

“今天的好戲,未必明天還會發生。現在就去,現在她正在禁足,不準宮裡人出入半步,想必她正寂寞的很呢。”

“奴婢明白了,奴婢這就去備車。”

“不必了,走著去。”

同類推薦
熱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