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樓殤

繡樓殤
書名:繡樓殤
類別:古代言情
狀態:已完結
作者:昭靈駟玉
更新:2021-09-03 08:43:18
簡介

孟昭徐湛小說,最新繡樓殤全文免費閱讀線上閱讀,繡樓殤全文免費閱讀完結版非常好看,因為年幼無知時犯下的過錯造成了孟昭對徐湛的百般維護,只是萬萬沒想到,實際上她所以為的小羊羔其實是一批豺狼,只因為這份愧疚,孟昭付出了血淚的代價

大愛仙尊 愛上游泳教練老王劉詩詩
江湖緣,紅塵醉 網遊:我有超神級天賦
陳楓 柳無邪 封慕言
精彩節選

大元貞龍三年

帝京

摘星樓

孟昭微微側著身子倚在欄杆上,將全身的重量都放在上面,素手輕輕掠過鬢髮上細碎累贅的金步搖,微微揚起頭顱,露出修長白皙的脖頸,目光直視對面的人。

那人身著明黃色的龍袍,頭戴只有九五之尊才能佩戴的九龍冠冕,此時正瞪大一雙虎目看著她,眼底的情緒複雜莫名。這是她跟謝殷鶴一手扶持上去的帝王,也是害得她變成今天這副模樣的罪魁禍首。

孟昭自嘲的笑了笑,手指撥弄著胸前的襟布,說道:“徐湛,如果我知道一手將你扶持上來需要我付出這麼大的代價,那我就算是死十萬次也不會這麼做。但是……”

喉頭一片腥甜,她終於忍耐不住,突出了一口烏黑的血。

“孟昭!”

徐湛下意識的上前跨了一步,眼底的恐懼焦急再也掩飾不住。只是身旁的華服婦人阻擋了他的去路。

這是他為了謀奪這個位置求娶回來的貴妃,昌寧侯爵府的庶三小姐,也是現在昌寧侯爵林添盛僅剩的女兒。原本不過是一個柔柔弱弱的女子,今天不知怎的,居然有那麼大的力氣,就這麼攔住了他。

“陛下!臣妾知道您的心意,但是她對陛下心存歹意,現在實在不宜靠近。臣妾已經派人去請了太醫,太醫很快就會過來了……”

但是現場的主角顯然沒有誰能抽出心思聽她在說些什麼。

孟昭隨手擦了一下嘴角,淚水卻控制不住的落了下來,打溼了精緻的妝容,也將她此刻的絕望徹徹底底的展現了出來。

藥性已經發作,內府火辣辣的疼,喉間的的血腥氣怎麼都壓不下去,她知道她已經撐不了多久。

但是想到馬上她就可以下去陪伴自己朝朝暮暮思念不已的謝殷鶴,她眉間驀然又現出一絲希冀和幸福來,配合著她今天的妝容,居然有一絲令人感到妖異的美來。

她唇角微微勾起,眉梢眼角都是笑意,“你雖然上位的手段卑鄙,但卻是一位難得的明君,所以我不殺你。但是,你也阻擋不了我去陪謝殷鶴!你殺他的時候,你就應該知道,我們早已互許生死,他死了,我也不會獨活!”

“不……不是的,不是的孟昭,不是的!”徐湛喊得痛徹心扉,眼眶通紅,語氣裡滿滿的都是慌亂後悔,明明已經是至高無上的九五之尊,此時的表現卻像是一個即將失去一切的孩童。

“我沒有要你死,我沒有!我只是……我只是嫉妒,明明是我先認識你,明明之前我們的關係更加親密,但是為什麼,為什麼你最後會選擇他?我不甘心!我不服氣!”

“他既然已經死了,你為什麼就是不肯給我機會?為什麼你眼裡心裡現在只有他?明明你之前心裡有的只是我而已的……”

他喊得聲嘶力竭,音調都漸漸沙啞起來,絲毫不在意眾目睽睽之下,他這樣的表現已經沒有了半點九五之尊應該有的儀態。

若不是被林貴妃緊緊的拉著,恐怕已經滾到地上。

若是從前,看到他傷心成這個樣子,孟昭早就已經拿著桂花糖糕笑眯眯的哄著他,將他拉到懷裡,縱是有天大的錯也能原諒他。可是他再也不是那個同她撒嬌要糖吃的小孩子,她也早已經不是那個蠻橫霸道的孟昭了。

現在的他,殺伐果斷,心機深沉,喜怒不形於色,早就已經是一個讓人捉摸不透的帝王,還殺了她這一生最愛最重要的的摯愛。

淚水模糊了孟昭的視線,她看著漆黑一片的夜空,眼前劃過過往的種種,有當年無依無靠的徐湛,有嘴硬心軟的哥哥,有同她笑笑鬧鬧的姐妹,還有初時怎麼看怎麼討厭的謝殷鶴,最後都匯聚成了滿腔的思念。

“你們不要走那麼快,等等我……”孟昭喃喃道,縱身一躍,如一隻風中飄零的蝴蝶,美的淒厲。

同類推薦
熱門排行